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

鱼肉超级下饭新吃法,不蒸不煎也不炸,三天二头吃一顿

对于爱吃辣的朋友来说,川菜是我们下馆子的必点菜!尤其是水煮系列,更是深得人心,其中的水煮鱼就是小编的最爱,鱼片的鲜美嫩滑加上豆芽的清脆爽口,再加上在一盘汤红油亮,简直是太美味了!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在家也能做出这样一道正宗的川味水煮鱼。QQ截图20190421153100.png说起鱼肉,很多人都非常喜欢,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而且脂肪少热量低,是女士们减肥时期的最佳食材。而且鱼肉的肉质特别细嫩,它还含有丰富维生素A,所以经常吃鱼肉的话,可以达到预防疾病和明目的效果。话不多说,看看具体做法吧!9.jpg

食材:鱼片400克、豆芽200克、生姜适量、大蒜适量、葱适量、生抽少许、蚝油少许、料酒少许、白胡椒粉少许、干辣椒少许、花椒少许、豆瓣酱适量、淀粉适量、油盐少许。

第一步:将鱼片用盐水清洗干净,这样能去鱼腥味,然后沥干水份,加入适量的盐、生抽、蚝油、料酒、白胡椒粉下去抓均,腌制20分钟左右。(我买的是一段草鱼,让老板片的鱼片)。

1.jpg第二步:倒入适量的淀粉和鱼片一起混合抓均,让鱼片均匀裹上薄薄的一层淀粉。2.jpg第三步:接下来准备好香料:干辣椒、花椒、生姜切丝、大蒜切末,葱切段备用。3.jpg第四步:热锅倒油,加入大蒜末和少许葱段下去煸炒出香味。把清洗干净豆芽倒入油锅里翻炒,炒到豆芽8分熟,即可出锅。炒的豆芽会更香。4.jpg第五步:将炒好的豆芽,盛入大碗中,铺在碗底。5.jpg第六步:锅洗净,热锅倒油,油烧热后,倒入生姜丝和大蒜末下去煸炒,再加入一勺的豆瓣酱下去翻炒,用中火慢慢煸炒出红油。6.jpg第七步:倒入适量的清水下去煮开,汤煮开后,将腌制好的鱼片倒入沸腾的汤中。鱼片烫2分钟左右,即可出锅。(尝一下咸淡,太淡可加点盐,还有鱼片不能烫久,口感不好,而且容易碎)。7.jpg第八步:将煮好的鱼片倒入与豆芽一起的碗中。将香料,干辣椒、花椒、大蒜末均匀地铺在鱼片上。8.jpg第九步:锅清洗干净,倒油烧至冒烟,把热油直接淋在香料上面,就能听到“滋、滋、滋”的响声,一阵麻辣香味扑鼻而来,厨房飘香。这道美味的水煮鱼片就做好了。9.jpg这样的一道水煮鱼片你学会了吗?喜欢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!对于鱼肉你还有什么好做法呢?欢迎给小编留言!喜欢美食的朋友们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和转发,你们的一点一转都是对小编的鼓励和支持!小编会每天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,欢迎关注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