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日本“鳗鱼之神”有多敬业?90岁了还要自己制作每一道工艺!

说到日本的餐饮行业,我相信大家知道在日本有三大匠人,被人们称为“寿司之神”、“米饭仙人”以及我们今天要介绍的“鲶鱼之神”。那么今天要说的主角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?

这位鲶鱼之神的家族中,每一个人都是做鲶鱼的,而且到现在也已经有两百多年传统了,而现在这位鲶鱼之神已经90多岁高龄了,而他也是这个家族手艺的第五代传人。这位鲶鱼之神一辈子最大的心愿,就是做好每一份鲶鱼饭,因为在日本鲶鱼饭就像是家常菜,到处都能见到鲶鱼饭的身影。但是如果你把鲶鱼饭做到极致,那你就能脱颖而出。

而这位鲶鱼之神做出来的鲶鱼饭,跟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就是,其他人使用的鲶鱼都是养殖鲶鱼,但对于鲶鱼之神来说,制作一份鲶鱼饭,选用的鲶鱼是至关重要的,因此一定要使用野生鲶鱼,因为这能把鲶鱼的真正味道展现出来。虽然日本海产丰富,但是野生鲶鱼的数量却非常少,因因此他每天四点就要去市场找野生大鲶鱼。

但这家店却有一个奇怪的习惯就是每年都要休息四个月,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一年当中有四个月是没有野生鲶鱼的,因此对于追求极致的鲶鱼之神来说,没有野生鲶鱼用就不做鲶鱼饭。对于鲶鱼之神这种心态也是非常执着了,也许他并不打算赚钱吧,只希望把食材制作到极致,这可能就是匠人精神吧。网友们知道在我们身边,有这种精神的匠人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