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星期日

菠菜怎么做好吃(清炒菠菜、菠菜豆腐汤、肉沫菠菜)

说起菠菜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,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常菜,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,适当的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、补叶酸的功效,对我们的身体帮助是比较大的,对于菠菜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,下面小编跟大家介绍几款比较常见的家常做法,大家在家可以尝试着做下:

清炒菠菜

材料:大蒜、菠菜、油、盐

制作方法:首先将菠菜择成小段洗净沥干水分备用,大蒜剥皮,切成片备用,起锅烧油,放入大蒜,将其爆香后,放入菠菜,大火翻炒一下,加入少许的水,翻炒一下,加入少许的盐,调小味,翻炒均匀,即可出锅食用。

菠菜豆腐汤
材料:菠菜、豆腐、油、盐、生抽

制作方法:首先将菠菜择成小段洗净沥干水分备用,豆腐洗净切成小块,起锅烧油,放入豆腐,将其煎至一下,加入适量的温开水,大火烧开后,放入喜好的菠菜,加入适量的盐、生抽,调下味即可食用。

肉沫菠菜
材料:菠菜、瘦肉、大蒜、油、盐、料酒、生抽、酱油

制作方法:将菠菜择根洗净,瘦肉洗净,切成片,再剁成泥,大蒜剥皮切碎,锅中加入适量的温开水,大火烧开后,放入喜好的菠菜,将其烫熟后,放入碗中,另起锅烧油,放入蒜泥,翻炒一下,加入肉泥、料酒、盐翻炒一下,炒至变色后,加入适量的水淀粉,加入少于的生抽、酱油,调下色即可关火,将其汤汁均匀的淋在菠菜上,即可食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